台北新莊新泰當舖

新泰金融是一間經過政府立案合法成立的合法當舖、正派經營,專業、負責且積極的態度來服務我們每一位客戶。給您最專業最親切的服務,沒有銀行繁瑣的手續,給您快速簡單便利、低利息的典當流程,成為您去煩解憂的好幫手。本公司依詢(循)法律上的相關法規遵守奉行,而這些法規也相對的保障了放款人與借款人的所有權益。

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

Filled Under:

保密高隱私的專業,體貼的服務,提供各項資金週轉,資秉持著誠信、專業、服務之理

受公益社團邀約演講,聽眾全數是事業有成的中年男性,當主持人介紹我「曾是外商公司主管,45歲退休...」時,聽眾群中冒出好幾句,例如「賺好幾桶金」,「賺飽了」之類的回應,我笑笑沒說話。
退休以來,已數不清這是第幾次聽到「賺飽了」這句話,一開始還認真回問對方「什麽是賺飽了?你有賺飽的一天嗎?」後來發現這樣的辯解毫無意義,一來對方沒有惡意(甚至可說是恭維),加上社會對金錢有根深蒂固的看法,不會因為一個路人甲的三言兩語就有所改變,於是沉默微笑。
通常狀況是,一個打算存1千萬退休的人,存到後改口說3千萬才夠;存到3千萬說要5千萬,存到5千萬說要1億!1億更不退,錢那麼好賺幹嘛退?事實是,只要還有生財能力,就沒有賺飽了這回事,甚至退休後,賺錢無門,還常把精力轉到省錢上,許多不缺錢的老人徹夜排隊買打折品就是一例。
沒有賺飽了,但有賺夠了,夠到養活自己和家人過一段長時間簡單樸素的生活,目的是空出時間精力,在沒有金錢壓力下,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。兩者差異是,「賺飽了」的價值前提是錢多多益善,「賺夠了」是錢足夠就好;「賺飽了」以錢為追求目標,「賺夠了」把錢當成追求目標的工具。
當然我也不會隨便跟外人說我45歲退休是因為「賺夠了」,雖然那是事實,聽在人家耳裡可不見得是我想表達的意思。同樣道理,退休以後,本來不是為賺錢,卻因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賺到錢,於是更堅定走在自我實現的人生道路上,就更難跟外人解釋了。
說這麼多,結論是:別人愛怎麼說就怎麼說吧!我不敢說我的想法和做法一定對,或適合所有人,但相信應該能為這個同質性奇高的社會,提供一個活生生的見證,證明錢可以有不同的價值,生活也可以有不同的過法。至於我到底有沒有賺飽,賺翻,賺好幾桶,who cares?

Unknown

_________________

竭誠的歡迎您親臨或先來電洽詢(02)8991-0011,本公司將會竭誠為您服務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 

We are featured contributor on entrepreneurship for many trusted business sites:

  • Copyright © 台北新泰當舖™ is a registered trademark.
    Blogger Templates Designed by Templateism. Hosted on Blogger Platform.